加入收藏 首页

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“民法典知识”线下主题讲座

  • 发布时间:2022-05-21 09:29:38
  • |
  • 作者:武汉市蔡甸区图书馆
  • |
  • 阅读次数:544次

为加快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,认真开展图书馆总分馆制度。遵照《关于推进全省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通知》(鄂文旅发[2019年]17号)文件精神,拟定开展“民法典知识”线下主题讲座,具体方案如下:

1.  活动背景

“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”,文字的魅力在于当读者处在不同的年龄段用不同的心情去阅读时,读者总会有别样的收获和感悟。书籍中的知识包罗万象,阅读可以温暖人心,书籍可以给人力量,为传递阅读书籍带来的正面能量。特开展“书中自有黄金屋——阅读分享”线下主题讲座。授课老师通过分享“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”—《民法典》的相关知识。让大家了解民法典学习的要点,知晓书籍的重要性和意义,从阅读中受益,提升思想境界。

2.  组织机构

主办单位:蔡甸区图书馆  张湾街道文体服务中心

承办单位:张湾街道图书馆分馆

          上海知文在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

3.  讲座内容

民法典知识

4.  活动信息

讲座时间:2022年5月31日上午9:30—11:30

讲座地点:张湾街道图书馆分馆

5.  师资信息

陈小燕,女,1964年2月生,土家族,中共党员,祖籍武汉。1985年毕业于湖北大学政教系,获法学学士学位,199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,获民商法硕士学位。现任湖北大学法学院教授、硕士生导师,湖北省民法学会常务理事,湖北省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,中国法学会会员。自1985年以来,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,从理论到实践对高校的法学建设,以及对民商法学领域的热点、难点、疑点问题进行了潜心研究,独具见解。先后在光明日报、人民日报、中国教育报理论版、《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》、《国家行政学院学报》、《科学社会主义》等国家级、省级重点报刊、杂志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。从事法学专业教学30余年,主讲“民法学”、“民事诉讼法学”等课程,其中“民法学”被评为湖北大学优质课程,2004年3月,被聘为湖北大学民法学课程责任教授。主讲“民法学专题”于2015年3月被评为湖北大学研究生精品课程。曾多次被评为“优秀教师”、“优秀党员”。

6.  讲座流程

前期:

1、拟定在“书中自有黄金屋—阅读分享”线下主题讲座开始前发布公告,进行预热宣传,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软文的方式,让大家知晓此次讲座活动。

中期:

2、负责联系授课老师,并对培训场地的灯光、音响提前调试,做好疫情防控和会场服务工作。

3、本次线下主题讲座将进行全程摄影摄像,对讲座内容进行全程记录。

后期:

4、对本次线下讲座的相关资料进行存档,如视频资料、图片资料、签到资料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