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收藏 首页
地狱逃亡:飞虎中队长和他的援华记忆
地狱逃亡:飞虎中队长和他的援华记忆
作者:路易斯·毕晓普 (Lewis Bishop)、 希拉·毕晓普 著
出版社:天津人民出版社
出版时间:2017年10月
页数:未知
版次:未知

《地狱逃亡:飞虎中队长和他的援华记忆》讲的是路易斯·毕晓普的故事。在1942年5月17日,他被击落,是第四个被俘的“飞虎队”飞行员。他遭到了日本人囚禁,直到1945年逃出。被击落那天,他正带领着“飞虎队”第二中队——即“熊猫中队”——执行任务。我最后一次见到路易,大概是在1948年,我在罗德岛新港市的海军战争学院的总线学校学习,他在罗德岛昆锡点的海军航空站,指挥海军的一支格鲁曼熊猫舰载战斗机中队,我则要在那里完成规定的每月飞行时间。他先前的遭遇好像影响了他,因为他后来“交还军服”退役了。
        从此,我失去了和路易斯的联系,一直到2001年6月30日,他的女儿希拉·毕晓普·欧文和女婿见到我。1945年,他回到美国后看到这个女儿,在回忆录中也说到她。她整理了路易的故事,请我评价她的回忆录并撰写前言。我认为,她写了一个诚实坦率的故事。